馆纪委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中央文件精神

2017-08-10

  8月4日下午,馆纪委召开会议,馆纪委委员和审计监察室全体同志参加,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国庆主持。

  馆纪委委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王岐山同志署名发表的《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优势》文章。

  会议传达了馆财经会议精神,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认清馆新一轮的发展目标和事业单位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在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持续强化预算管理、健全国有资产管理机制、提高采购管理规范与效率、加强内部财务管理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提高财经专业化水平等方面上下工夫,确保财经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杨书记指出,馆纪委要按照财经会议要求坚决执行馆内相关制度,避免出现“制度归制度,做归做”的现象,严格贯彻落实相关要求,从两方面入手:一是按制度办事,执行与预算相统一;二是对标工作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要精准判断、及时提醒。

  根据今年馆纪委重点工作任务,杨书记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善于业务学习。以政治为统帅,时时讲政治,面对问题多学习、多走访、多考察;二是结合本职工作,落实会议精神。纪委委员要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开展工作,强化预算意识;三是认真研判案例,坚决执纪追责。结合研判事项,按照相关规定,凡违纪违规的,一定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精准处罚。

  会上,馆纪委委员对相关事项进行了集体研判。

  文/审计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