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青春担当——上海科技馆团委举行五四主题活动

2020-05-12

       5月9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团委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活动在科技馆一号楼VIPB会议室举行。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强出席活动并讲话。馆优秀青年代表、团干部等30余人在现场参加活动。活动由馆团委书记孙源主持。
        姚强副书记寄语全馆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精神,牢记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前进,站稳人民立场、心系团员青年,练就过硬本领、体现责任担当,投身强国伟业、彰显青春价值,围绕馆党委部署要求和全馆工作大局,以我为主、主动承担,让奋斗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奉献成为青春成长的底色,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新时代科普事业的新篇章,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场馆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活动特邀上海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瑞金医院神经内科住院医师罗宁迪,上海媒体首批赴武汉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记者、东方广播中心盛陈衔等两名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分享各自在疫情防控中的体会。
       作为整支医疗队中最年轻的医生,罗宁迪医师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在元宵节当晚主动报名出征,抵达首日入舱工作,当晚就收治了28位病患,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第一次亲历生死离别的故事。为了抗击疫情,她剪掉了原本为婚礼留下的长发,改变了爱吃面食的饮食习惯,不论环境多恶劣,诊治压力多大,都努力克服、积极突破、从未退缩,体现了一名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盛陈衔记者用一组组珍贵的照片、一段段前线的视频,生动讲述了抗疫前线“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感人故事。作为除夕当晚随医疗队前往武汉报道疫情的青年记者,他每天睡眠时间不到5个小时,先后深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雷神山医院、东西湖方舱医院等,以视频实录的方式为我们带回上海援鄂医疗队工作的第一手素材,完成录音报道及新媒体报道50余篇,展现了当代青年媒体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现场,馆更新改造指挥部吴晓雷、天文馆建设指挥部韩啸啸、展教服务处刘楠、第四团支部书记田家隆围绕“战‘疫’有我,青春担当”分享了各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和在疫情防控中围绕馆的发展大局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创先争优的感悟。
       各团支部组织青年通过线上“云直播”的方式观看了主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自觉投身到科技馆工作的广阔舞台,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让青春在党需要的地方、在事业需要的地方展现应有的底色。
       会上对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光荣称号的上海科技馆第四团支部等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970029749

-51570075

1608222796


图、文/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