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06

      7月31号上午,上海科技馆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市党史宣讲团成员陈方刘教授作题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辅导报告。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以及群团组织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733958587


      会上,陈方刘教授理论联系实际,用深刻的分析和独到的讲解围绕“讲话的主题主线和基本框架”“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陈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语言生动,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厚度、情感温度,对于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加深对“七一”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1318445841


      党委书记王莲华在会议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和首要任务。一是要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力量。各党支部要加强引导,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在实干笃行中彰显担当。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立足全球视野,把馆的发展同国家和城市建设密切联系在一起,对标使命主动谋要事、抓大事、克难事。三要在知行合一中升华认识。把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同扎实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针对当前工作,王莲华强调,恰逢暑期,我们正承担着疫情防控和高客流的双重压力,全馆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要继续绷紧思想之弦、责任之弦,在紧把重点、紧扣关键、紧抓日常、紧盯细节中加强内防内控,为馆的安全平稳运行恪尽职守。



图文/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