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自博馆馆校合作子项目“博老师研习会”圆满结束

2021-06-05

  5月31日,2021馆校合作子项目“博老师研习会”第6次培训顺利结束,标志活动圆满收官。来自全市42所学校70名教师参加了2021年博老师研习会。
        本期“博老师研习会”延续了过去两年的主题式培训风格,以“基于知识整合(Knowledge Integration)模式下的场馆教育活动设计”为主题,主要包括专家讲座、自博馆教育活动体验及交流分享等三大版块。其中,3次专家讲座及1次方案交流分享采用“线上培训”的模式,2次教育活动体验采取“线下分批培训”模式。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及教师实际调课等现实困难,采取“线上+线下”的培训模式。
       项目组团队还邀请上海市教研员及学科专家加入,期待从各个层面对教师提交的方案进行审核,提出修改意见。5月下旬,项目组共收到教师提交的58份方案,经过为期一周的专家组方案评审,再结合每一位教师的培训出勤分数, 11位教师获得2021年上海自然博物馆“金牌博老师”称号,47位教师获得2021年上海自然博物馆“博老师”称号。
       目前,项目组已收集评审专家组对58份方案的建议,博老师将在未来一周参考专家组的修改建议,对方案作进一步调整。相信通过“博老师研习会”的培训,老师们在教育活动设计、场馆资源运用及课程研发上,能够迸发更多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