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会现场上演科普剧 鲜活生动受市民青睐

2019-05-30

823979673

一张普通的硬壳纸能承担多大的重量不变形?也许一颗小小的鸡蛋,就足以将它压垮 ,可如果给它变换一种结构,使它成为圆柱体,却能承担四根20厘米长,儿童手 臂粗细的实心木棍,这就是结构的力量。5月23日下午,在我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科 普剧现场,这样眼见为实的现场实验,让现场的观众,大呼“神奇”。

为了更好的宣传科学,普及科学知识,由上海科技馆,上海航海博物馆,江苏科技馆,南京科技馆,安徽科技馆,合肥科技馆,浙江科技馆,以及浙江省自然博物馆,八家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的发起场馆,共同发起的这次科普剧表演,由江苏科技馆组织实施本次活动。

现场通过科普小实验 、科普相声、科普情景剧以及互动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向观众生动的介绍了科学知识, 在我们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上下两场,地点在国际会展中心1号会议中心,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582829409

-1864357577


来源:芜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