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位幸运观众在上海科技馆和“达·芬奇”一起过生日

2019-04-23

2019年伊始,上海科技馆推出全新品牌活动“遇见@科学家”。每月选取1位当月出生、在科学史上作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大家。

2019年4月的主题科学家是列奥纳多·达·芬奇。他在绘画、音乐、建筑、数学、几何学、解剖学、物理学等诸多领域都有显著成就,与拉斐尔、米开朗基罗并称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昨日,与他同一天生日的30位幸运观众来到科技馆参加“科学家生日派对”,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1611497210

活动现场,30位“寿星”开启了上海科技馆特别定制的科普生日大餐。在“科学家寄语”环节,复旦大学卢宝荣教授为现场过生日的观众送上祝福与鼓励。在“闪演”科普剧中,观众看到了cosplay的科学家“达芬奇”带来的快闪情景剧,讲述了达芬奇小时候做梦的故事。“达人带你逛”环节,卢宝荣教授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达·芬奇———艺术与科学的奇才”的科普讲座。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科学绘师陈瑜,大名鼎鼎的微博大V菊石君,手把手教观众科学绘画,以一场“从羽毛恐龙到古代大熊猫———古生物复原绘画”的活动,传递科学绘画的“真实感”。

最后,观众朋友体验了一把3D打印的快乐,用3D打印笔重现世界上最著名的素描之一“维特鲁威人”,感受科学与艺术的魅力。


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