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科普智多星”职工子女暑托班和夏令营召开总结会

2018-08-28

        8月24日上午,上海科技馆妇委召开2018“科普智多星”职工子女暑托班和夏令营总结会,上海科技馆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姚强出席,馆妇委主任陈筠主持会议,馆妇委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馆妇委主任陈筠对本次跨度四周的暑托班和夏令营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总结和汇报:一是领导重视,各方支持。作为我馆实事工程,暑托班和夏令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学校部、市科技工会和市科技妇工委指导,馆工会主办,馆妇委承办,上海师范大学爱心学校协办,并获得浦东新区团委支持。二是报名踊跃,资源齐备。本次暑托班和夏令营报名踊跃,共有近80名职工子女报名,其中夏令营有46名职工子女报名,每天出勤几乎100%,四周内参与活动的学生共计725人次。三是课程丰富,寓教于乐。团市委、浦东新区团委、科技馆以及基金会为孩子们提供了课业辅导、科普教育及课外活动等多种形式的课程,参与上课的老师多达55位。四是需求至上,安全第一。考虑到职工子女的不同年龄阶段需求,暑托班以辅导孩子们功课和增加课外知识为主,三周内课程没有出现重复。每个带班老师都尽心尽责,馆妇委班子和委员都亲临现场,亲力亲为。五是微信建群,无缝沟通。暑托班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了家长微信群,家长们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暑托班所有课程内容和夏令营时间安排、行程以及孩子的动态等情况。六是后勤保障,温馨舒适。这次活动也得到了经营管理处的大力帮助,配备可口的午餐和下午小点心。运保处及明华物业也积极配合,竭力确保小朋友有一个舒适的环境。七是互帮互助,自我超越。孩子们在暑托班和夏令营期间,彼此之间学会了互帮互助,他们不仅顺利完成暑假作业,同时结交了好朋友。

       为了保证来年暑托班和夏令营的可持续发展,馆妇委建议如下:一是关于办班资质。规范暑托班管理的资质,拟请第三方进行管理,馆方进行严格评估;二是关于制度规范。建议参加暑托班的孩子如请假,需要至少提前一天请假;三是关于班级分组。爱心学校老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提前分班分组。

      姚书记高度肯定了馆妇委的辛勤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管理要更加严谨;二是组织要更加精细;三是要提高办班质量;四是服务要更加周到。

1422701855


图、文/馆妇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