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2020年度质量/环境管理体系外审工作顺利完成

2020-12-03

       11月25-27日,2020年度ISO外部质量/环境管理体系审核工作在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开展,本次审核为监督审核。来自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上海有限公司的4位审核员对两馆16个部门进行了专业、系统的审查。经检查,外审小组对我馆的科普工作、展教服务、影片制作等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梳理出一般不符合项2项。         
       11月27日下午,外审末次会议召开。此次外审中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个别制度与实施不一致,制度未及时更新,操作未按规定执行;二是存在消毒记录与实际操作不符;三是文创产品虽然有前期、后期的策划,但缺乏相应的制度支撑。
       会议要求各部门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结合馆的十四五规划和重大需求,完善制度监管,强化过程控制,明确责任落实。后续各相关部门将认真梳理,严格整改,推动我馆质量环境管理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

-1496421060

1967481974


图、文/综合业务处、综合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