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纪委召开工作会议

2017-01-14

  12月9日下午,馆纪委召开工作会议,纪委书记杨国庆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和审计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

  首先,馆纪委副书记翁海燕带领大家学习3份文件精神,分别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文)》,并从监督角度学习了《中组部修订《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并就11月审计监察室参加上级纪检组的培训情况向纪委委员做了汇报。

  其次,杨书记要求大家根据2016年纪委工作实施情况,做出2017年工作打算,并组织审议《上海科技馆纪委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要点》工作报告。纪委委员群策群力,从监督职责出发,对报告内容作进一步完善修改。

  会上,杨书记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新形势下,作为纪委委员要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要求上去,加强政治理论水平学习是十分必要的,要抓紧一切学习机会给自身充好电,加好油,聚精会神干好纪委工作。二是职责明确。面对工作中的各种情况,我们要善于总结经验,解决问题,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在纪委各项工作推进中,要将干好工作体现在为馆保驾护航的进程中。三是勇于担当。在工作实践中,我们要敢于碰硬,遇到问题冷静、客观分析,学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方式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