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夯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海科技馆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17-02-21

  2月17日上午, 上海科技馆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总结2016年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压紧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三馆合一”创新转型发展保驾护航。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馆党委副书记、馆长王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上海科技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市委和市科技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使命担当,着力打造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为上海科技馆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随着上海科技馆事业的快速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任务也越来越繁重,全馆广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并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2017年市科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总体形势,准确认识我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状和存在的差距,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科技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抓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馆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巩固巡视成果,持续优化风险防控体系,在工程建设、招标采购、经营活动、公务活动、国资管理等方面加强风险防控;三是深化“三转”成果,强化执纪问责职能,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履职能力,把践行“四种形态”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

  会上,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国庆报告了2016年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坠落的风筝》。综合业务处副处长金懿佳,经营管理处处长、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弘瑜作交流发言。

  馆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及科技馆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政风行风)监督员、相关部门科以上干部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