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开展“神舟”十二号发射直播观看活动

2021-06-18

    十、九、八、七、六、五……观众们跟着屏幕中的指挥官一起倒计时。“点火!”一声令下,火箭升空,观众们激动地欢呼起来、挥动着手里的国旗。直至直播结束,观众们才陆续离开座位前往展区参观。

    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为了充分发挥上海科技馆的科普教育职能,提高公众的科学文化素养,增强公众的民族自豪感,科技馆展教中心特别策划实施了“神舟”十二号发射直播观看活动。

    为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开始了紧张的工作。一部分工作人员赶到科学live秀舞台,检查设备,打开大屏幕连接直播频道,布置座位,摆设宣传板;一部分工作人员赶到检票口,为观众发放小国旗,引导观众前往科学live秀舞台观看。

    除了本次的直播观看活动之外, 今年4月29日,科技馆展教中心也特别策划实施了“达人带你逛”进校园活动,邀请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陶建中先生,与100位学生一起观看“天和”核心舱发射直播,为学生进行同步讲解。

    上海科技馆将继续紧跟热点,探索新的活动方式,在传播科学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公众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


1125754633

892069710


图文/科技馆展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