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召集人团队

2018-02-28

2017年优秀团队颁奖词

        他们是志愿队伍的召集者,实现自我管理、服务社会,背后有他们的默默奉献。他们是志愿者的中坚力量,总结汇报,效果提升,热情洋溢;他们是志愿者的桥梁纽带,组织协调、活动策划,温馨有情;他们是唱响科普服务的主力军,品牌创建、活动拓展,传递爱心!

        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服务总队共有16个科普分队,每个分队都有一位召集人,负责本展区的志愿者管理工作。

        志愿者召集人是志愿者队伍的中坚力量。除做好讲解导览工作外,还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对分队进行管理,如:协调本展区志愿者上岗排班,建立科普宣传的视频资料库,组织撰写科普活动资料等。

        志愿者召集人是志愿者队伍的桥梁纽带。一支科普分队通常由18—25名志愿者组成,有的是上班族,有的是退休人员,家庭状况各不相同,且鲜有碰面机会,从策划筹备志愿者新春联欢会节目、组织小组活动,到探望慰问生病组员,召集人默默无闻做好服务,营造温馨和谐的氛围。

        志愿者召集人是唱响科普服务的主力军。先后开发“志愿者玩科学”、“科学列车”、“送科普到社区”等一系列科普活动品牌,并积极与太湖水资源管理局、上海健康医学院等单位合作共建,借助社会力量做好宣传科普,不断为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