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标准化示范试点中期评估顺利开展

2019-04-20

 

       4月19日上午,上海市旅游标准化示范试点中期评估会议在上海科技馆举行。会议由上海市标准化协会主持,来自市文旅局、区市场监管局、市标准化协会和高校等10名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对我馆旅游标准化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我馆副馆长顾庆生,综合业务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我馆自2018年6月13日正式启动市旅游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以来,经过近一年努力,全面梳理科技馆、自博馆两馆工作特点,对标国家和行业标准,建立了包括服务通用基础标准体系、服务保障标准体系和服务提供标准体系的两馆标准体系架构和210余项相关标准。

      通过听取汇报、查验现场、查验资料、内部评议等方式,专家组对我馆旅游标准化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和深入了解。专家组认为,该项工作整体推进情况较好,科技馆具有质量认证和环境认证等方面的经验和基础,建议我馆在开展此项创建工作时能结合馆特色制定和落实相关标准,更好地在行业内发挥引领作用。

       顾庆生副馆长对专家组的评估和指导表示了感谢。他强调旅游标准化创建工作不仅是一项任务,也是我馆提高标准化管理能力的重要契机。我们将持续发力、积极配合,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为通过今年9月份的创建工作的最终评估做好准备,为使科技馆成为运作规范、管理先进、服务优质的旅游示范单位继续努力。

852966482

1417040867


图、文/综合业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