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与盐城市、嘉兴市、六安市科技馆合作共建

2021-06-0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推动长三角红色地区科普场馆协同发展,实现科普资源共享,提升公众科学素养,5月26日,上海科技馆先后与江苏省盐城市科技馆、浙江省嘉兴市科技馆、安徽省六安市科技馆三家长三角红色地区科普场馆开展合作共建签约活动。

1355838269

      上海和嘉兴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盐城是新四军重建军部的所在地,六安是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四家科技馆都在长三角红色地区,有着对公众进行科普教育、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的社会责任。本次合作共建内容围绕科普研学、展教交流、展览策划、资源共享、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六方面开展。合作方将开展科普研学合作,拓展中小学生科技实践活动空间,共同开发科普研学课程,共同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研究和活动。展教人员将互帮互助,定期开展相互交流活动,在展教活动、科学表演、科普剧等方面实现共同提升。合作方将推动联合办展,优先引进上海科技馆优质展览,开展策展经验交流,共同提升临展策展水平。此外,合作方还将加强线上数字资源的共建共享,积极探索运用新兴技术开发科普游戏等新媒体科普传播产业。

      签约仪式上,上海科技馆与盐城市科技馆、嘉兴市科技馆、六安市科技馆互赠科普资源包,向“手拉手”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上海科技馆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巩固前期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场馆各自的优势,促进长三角地区科普资源的整合、共享和提升,进以夯实长三角地区全民科学基础,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图文/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