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创建从一线服务和管理开始

2018-12-17

2018年6月,上海科技馆(含上海自然博物馆)旅游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作为标准化工作小组的成员之一,同时也是一名基层一线员工的我,在感到自豪感和荣誉感的同时,感受更多的是那份深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对于每一位前来参观的游客来说,我们提供的既有有形的展品展项,又有无形的服务,它们共同构建了展馆的核心竞争力。硬件资源再好,若没有优异的服务质量,其形象和效益也会大打折扣。因此,肩负服务和管理双重责任的我们,对标行业服务标准,从最基础的服务人员仪容仪表、岗位规范,开展全面的梳理和自查工作。仪容仪表要求做到精致、细节。除了要求女员工妆容统一之外,连男员工领带的高低位置都做了一致的要求。岗位规范方面主要针对语言规范和行为规范。礼貌用语从“您好”开始,另请了专业的安保人员为员工们培训和纠正标准的站姿和手势。我们从管理层面,也在不断地完善健全服务质量标准和服务质量监督机制。

标准化工作仍在继续,建立、推进旅游标准化,是服务品质和生活品质的双重提升。

我,春风拂面;你,快乐随行!

文/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