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党章 学党史 守初心 ——宣传保卫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24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2日,宣传保卫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生活会,支部书记吴国瑛为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在革命战争中成熟 在探索中曲折前进 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不断完善——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发展史》专题党课。 

1107213739


      吴国瑛书记在讲课中提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它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根本行为准则。因为这样的定位,中国共产党非常重视党章的制定和完善,几乎每一次党代会,都留下了制定或修改党章的记录,党章的发展史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党的一大制定了党纲,二大制定了第一部党章,三大、四大分别通过了第一次、第二次修正章程,五大政治局会议通过了第三次修正章程决案,六大至十二大通过了党章,十三至十八大通过了党章部分条文修正案,而十九大修正通过的党章,可以说是最近修改幅度最大,也是迄今为止最完善的党章。党章的修改,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她号召支部党员们要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融入党章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实际行动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职责。

      支部党员围绕党章以及党史学习开展交流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一部党章百年创业,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纵观党章发展历史,党的事业和党建发展对党章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同时,党章的与时俱进又推动了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新发展。所有党员都要认真学党章、学党史,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做一名“永远心向党,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合格党员。


图文/宣传保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