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举行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4-02-03

  2024年2月2日上午,上海科技馆举行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馆长倪闽景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上海科技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委、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出席会议。

988351866

  会议认为,2023年全馆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战胜了一系列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看到了栉风沐雨后的美丽风景,也收获了辛勤付出取得的丰硕果实。

  会议指出,2024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上海科技馆更新改造工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定信心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共同书写好上海科技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一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共同书写好“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新答卷,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政治自觉和实干担当,推动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在科技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同书写好“科普教育挑大梁、当先锋、作标杆”的新答卷,更新改造要加大力度,科普创新要增强锐度,公共服务要更有温度,人才发展要增添厚度,全力做好科学教育加法。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共同书写好“人民满意的科普场馆”的新答卷,坚守科普为民、科普惠民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把科普做精、把服务做细、把安全做实,努力实现场馆温度与公众感受度的双向奔赴。

-838659044

  会上,馆领导班子成员为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三馆展教中心带来了精彩的科学实验秀《千分之三的挑战》、《“凝”好》、《新庄周梦蝶》,科普讲解《龙的传人》、《冰与火的奇迹》和诗文吟诵《字里行间诵天文》等优秀作品展演。 

文  办公室

图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