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2024-03-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3月2日下午,上海科技馆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听取市委党校汤荣光教授作“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馆领导班子成员倪闽景、鲁军、缪文靖、忻歌、刘健出席会议。

701185647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上海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科技馆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997161913

  会议强调,一要在服务“科创中心”建设中作出新贡献。要深刻理解把握科技创新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作用,更好发挥上海科技馆在全市大科普格局中示范引领功能,大力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创新氛围,为提升城市核心功能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夯实社会基础。二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新动力。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源泉,持续在更新改造、科普教育、科研收藏、智慧场馆、文创开发等核心能力的集成创新上下功夫,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加快创新成果科普转化,持续不断输出高品质科普供给,全力构筑科普创新高地。三要在科普为民行动中展示新作为。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切实把公众需求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不断优化管理模式,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运行,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科普场馆,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贡献科普力量。

-768514891

  会上,汤荣光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历史脉络、核心要义、实践指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述,并结合上海科技馆实际进行了深入分析,为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理论指导。

  馆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群团组织、管理公司、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文/图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