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主题月“世界雪豹日”活动在上海自然博物馆顺利举行

2021-10-23

10月23日是世界雪豹日,上海自然博物馆携手大宁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关注雪山之王,关注多样高原”主题日活动,共有18组慈善蓝纽带家庭到场参加,本次活动也是2021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月中“我的自然百宝箱”线下活动的一部分。

609596041

“慈善蓝纽带”公益服务项目始于2009年,以大宁路街道的困境青少年和儿童为服务对象,包括经济困难的低保、低收入及政策边缘的困难群体及其子女等。本次活动共分为场馆导览、百宝箱导览和发起倡议3个环节。在场馆导览环节,上海自然博物馆科学老师杨瑞军带领“慈善蓝纽带”团队参观了地下二层生态万象展区、青藏高原区域有关雪豹的展览展示,认识雪豹的形态特征,了解雪豹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生态环境方面的重要意义。

-582630742

在百宝箱导览环节,展示活动的主要策划人员高艳向团队介绍了上海自然博物馆科研人员开展的相关研究,以及“城市蛙类多样性监测”和“鸟类误撞玻璃幕墙现象调查”等公民科学活动。现场,“慈善蓝纽带”团队还通过线上科普小游戏“蛙蛙寻音记”了解了有关青蛙的科学知识。在发起倡议环节,大家通过点击微信公众号中的推文,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上海倡议书》的发起。

1773442998

本活动作为正在举办的2021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月中“我的自然百宝箱”线下活动的延伸,旨在鼓励公众走近自然,认识和了解上海自然环境,理解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

604910540

图文/自博馆展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