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2024-03-05

  3月2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馆长倪闽景就馆2024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馆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群团负责人、管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776174192

  王莲华指出,今年是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科技馆更新改造工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振奋龙马精神,朝着既定目标抓推进、抓落实、抓成效,用实干实绩书写好科技馆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年度任务开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四个放在”,切实增强年度工作的计划性、任务推进的系统性、核心业务的创新性,以更高的站位融入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大局。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抓紧重大工程开工。抓安全、抓工期、抓质量,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为实现“更新改造的标杆、科学教育的高地”建设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坚持人民立场,抓实场馆运行开放。全馆员工特别是一线岗位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和预见性,进一步在票务管理细化、现场服务优化、技术支撑深化、安全防范强化、投诉处理固化、宣传引导实化上下功夫,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倪闽景指出,高标准做好年度工作开局与落实,必须坚持更高的政治站位、总体定位和实践落位,正确处理好场馆运行服务和科普教育的关系、当下运行和重新开放的关系、工作推进和队伍建设的关系。他强调,做好一季度工作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在科学统筹做好科技馆更新改造,锐意创新做好科普教育,开放协同做好合作交流等方面持续用力,全馆上下要以比学赶超的劲头,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开局起步,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扎实基础。

文/办公室

图/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