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拉开序幕

2021-07-08

      2021 年 7 月 7 日,巴斯夫在上海科技馆启动一年一度的“巴斯夫® 小小化学家”活动,引导儿童探索日常生活中的化学奥秘。今年夏天,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将先后在上海、北京和重庆三地的科技馆举办。上海科技馆是此次巡回活动的首站,具体时间为 7月6日至7月14日。

      气候变化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及子孙后代的福祉。今年,巴斯夫推出全新的“CO2 实验室”,引导儿童了解二氧化碳(CO2)性质,认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性。同时,巴斯夫还推出一个以“洗手”为主题的新实验,让孩子们了解勤洗手、保持手部清洁卫生是最简单且有效避免细菌与病毒传播的方法。除了科学实验,活动现场还专门开辟了探索区域,以多媒体展览的方式引导参观者了解化学在应对全球各大挑战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上海科技馆副馆长缪文靖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巴斯夫合作举办一年一度的小小化学家活动,通过推广科普教育从小点燃孩子们对于化学的热情。希望我们的共同努力能够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让他们去主动探索科学,感受科学带来的神奇魅力,丰富暑假期间的学习体验。”

      巴斯夫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长柯迪文博士(Dr. Stephan Kothrade)表示:“ 如今,保护环境、应对全球变暖变得尤其重要。化学能帮助我们解决很多现在和未来将要面对的全球挑战。今年我们将通过动手做实验帮助孩子们深入浅出地理解‘全球变暖’和‘温室气体排放’的概念,鼓励他们思考如何从自身出发,从点滴做起,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上海科技馆 2021 年巴斯夫® 小小化学家活动安排:


CO2 实验室:揭开二氧化碳的神秘面纱(45 分钟,年龄:8-12 周岁)

人类正面临一个巨大挑战:如何在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的同时,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作为一种重要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有助于捕获大气中的热量,在地球的碳循环中起着关键作用。这个实验将帮助儿童了解二氧化碳的一些基本性质,引导儿童思考如何减少碳足迹以保护环境。  


卫生实验室:发现洗手背后的化学作用(45 分钟,年龄:8-12 周岁)

我们都知道细菌能致病,但细菌在家里、学校和公共场所是怎样轻易传播的呢?这一有趣的实验能够将细菌的传播之路变得肉眼可见,从而指导孩子们如何在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之下保持个人卫生和健康。


-817689617

-88674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