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明志,团结一致向前看——藏品研究党支部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4

      6月15日上午,藏品研究党支部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寻访伟大的开端,感悟历久弥新的精神。

      面积超3000平方米的陈列展厅内,共有612件文物展品。展览以红色为主基调,聚焦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成立,从孕育到诞生的历史进程。党员们每每驻足铭刻着历史印记的文物面前,透过文字介绍,感慨一代代有志之士为坚定的理想奋斗和拼搏,崇敬一代代有志之士义无反顾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伟大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寻访“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以史明志,党员们清晰感知我党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如今蓬勃兴旺的奋斗历程,更坚定了团结一致向前看的信念!

      党员谢汉宾表示,在中国近代史上最黑暗的年代里,先辈们舍生取义、不畏列强,誓要改天换地,捍卫中国的万里河山。浴血战斗,捍卫江山,把一个个纲领宣言变成现实,从此掀开近现代中华民族渴求复兴、为民族解放和重新崛起不懈斗争的奋斗历程。

      葛栋同志感慨,学习党史、参观一大纪念馆让他更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是多么曲折,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坚持信仰,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观,做好本职工作,为科普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90195967

1093626341

图文/藏品研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