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馆建设指挥部建安团队

2018-02-28

2017年优秀团队颁奖词

        他们甘当开路先锋,以质量为标尺,安全至上,勇闯难关;他们甘当幕后英雄,以科研为支撑,创新管理,敢为人先。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只为工程快速推进;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只为建筑完美屹立。聚力攻坚,再创辉煌,他们为筑就顶极天文馆之梦而努力!

        这是一支经验丰富、人员精干、屡创佳绩的团队。2014年起,刚卸下上海自然博物馆工程重任,立即投入到上海天文馆工程建设中。为了天文馆工程能够快速立项,工程管理部人员迎难而上,勇于担当,通过多方协调,创新工作方法,将一块块“硬骨头”啃下,为工程顺利开工打下坚实基础。

        天文馆的建设从一开始,就面临新的环境和管理需求。在馆方的统一组织下,天文馆的建设选择了代甲方管理模式,并利用BIM技术进行项目管理。建安部主动适应这一变化,抓重点,找难点,甘当“幕后英雄”,严格按照代甲方管理制度的要求开展工作,强化代甲方主体管理地位,发挥代甲方专业管理优势,激发代甲方的管理热情。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建安部注重从小处着手,从细节管理入手。截至目前,天文馆已成为上海市BIM技术应用试点项目,并按计划完成2017年度土建结构封顶的进度目标,工程质量一次性验收合格率100%,安全零事故、获得市文明工地称号。

        古有鲁班工匠精神,今有天文馆建安团队,以敬业乐业专业的态度,精益求精、孜孜不倦地推进项目,为建设世界顶级天文馆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