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峥嵘岁月,激励奋勇前进——宣传保卫党支部观看《1921》

2021-08-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宣传保卫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电影《1921》。通过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汇聚奋进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上海科技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影片《1921》是一部讲述一百年前中国的觉醒者、点灯人的故事。1921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历史节点,一群无所畏惧,胸中有大义、心中有人民的新青年齐聚上海,他们是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他们担起了救亡图存的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通过观影活动,支部党员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服于命运、锻造忠诚信仰的光辉历程。宣传处新入职的党员姜浩泽表示,1917年,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迷茫而不甘的中国人提供了一条崭新的强国路径。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与会者21人。21人于彼时4万万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数字,然而他们带来了火种。星星之火,必将燎原;新员工李婧貤说,影片让我更进一步了解了建党过程的不易,从思想启蒙到建党,这是一段艰辛的探索之路。无数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中华民族奉献一切,伟大的建党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621298257

图文/宣传保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