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信念矢志不渝,革命浪潮奔涌向前 ——科技展教党支部和展览研发党支部观看舞台剧《浪潮》

2021-07-08

      7月2日晚上,科技展教党支部和展览研发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舞台剧《浪潮》,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集体回顾革命历史,重温上海红色记忆。

      《浪潮》将时间定格在了1931年2月7日的那一夜,中国左翼作家联盟(简称“左联”)李求实、柔石、冯铿、胡也频、殷夫五位烈士在上海龙华警备司令部被秘密杀害。该剧运用浪漫主义手法,让这五位烈士的灵魂在意识世界中不断求索,叩问自己到底为何而死、又究竟为何而生。通过五个发人深省的故事单元,展现“左联五烈士”的共产主义思想信念,更体现出他们坚定的革命初心和时代使命。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左联五烈士”牺牲九十周年。党员们表示,通过舞台剧的时空穿梭,仿佛亲临枪林弹雨的革命年代,切身感受青年共产党员们的深远志向和热血激情。在那些峥嵘岁月中,不仅是“左联五烈士”,更有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奔赴革命道路,为无产阶级革命和共产主义事业奉献出自己宝贵的青春甚至是生命。

      “我们虽然在革命的低潮中死去,但我们的死势必会换来革命更大的浪潮。”正因为革命浪潮始终奔涌向前,中华民族不断奋勇拼搏,我们才能生活在如今美好幸福的时代。观剧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革命烈士的精神品质,坚定理想信念,无愧初心使命,不负时代重任,为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32982583

1264562046



图文/展览研发党支部、科技展教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