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中体验采菊扑蝶的自然“野趣”,覆盖人群最大的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来了!

2019-10-16

-517568911

在崇明生态岛与自然保护领域的著名学者坐而论道、在生活垃圾科普教育基地探索“垃圾去哪儿了”、走进上海动物园追寻翩翩彩蝶、前往辰山植物园体验秋季果蔬采摘……第五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将于本周六拉开帷幕。今年,九大主题的近百项自然保护活动将等待广大市民游客倾情参与。

以“汇聚你我之力,共建生态未来”为主题,此次的保护周将开展九大主题活动,分别为:名人讲坛、环保科普活动、青少年主题活动、生态践行活动、野趣自然体验活动、主题摄影展、手机随手拍大赛、科普探险体验活动、主题电影展映活动。

“名人讲坛”是上海自然国际保护周的经典栏目,今年讲坛邀请了来自中、美、英等国的20余名自然保护领域专家、学者,通过全天的专题报告与公众分享保护自然的珍贵经历与宝贵经验,共同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在生态践行活动板块,组委会将以“时尚分类学无尽”为主线开展嘉年华,让“随手分垃圾,共建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成为市民的生活新时尚。全市动植物园、森林公园也将推出一系列科普游园活动,市民可以根据兴趣选择去上海动物园追寻彩蝶,或到辰山植物园体验秋季果蔬采摘,去共青森林公园观菊赏菊,或相约生活垃圾科普教育基地探索“垃圾去哪儿了”等。

在主题电影展映板块,上海科技馆、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崇明生态科技馆、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电影博物馆、松江区科技馆、辰山植物园等场馆的特效影院集中展映近30部自然题材特种电影。同时,组委会还计划将自然主题优秀科普影片以数字媒介的形式向全市相关社区、学校免费赠送并播映。

作者:沈湫莎

编辑:沈湫莎

责任编辑:顾军


来源:文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