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上海科技馆自博馆天文馆未与任何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票务合作

2022-09-30

  根据文旅部门“错峰、预约、限流”的文件精神,目前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天文馆(以下简称“本馆”)实行“线上实名制分时段购票/预约,现场凭身份证原件检票入馆”的票务政策。

  一段时间以来,本馆注意到淘宝、闲鱼、大众点评、美团、携程等第三方商务网络平台不同程度存在高价“代购”“代拍”“代约”参观票的情况,影响了本馆的声誉。为维护正常票务秩序,再次郑重公告如下:

  本馆未与任何第三方网络平台、线下机构或个人开展票务合作。对于未经授权的第三方网络平台、线下机构或个人以所谓“代购”“代拍”“代约”等方式加价售卖参观票的行为,涉嫌侵犯本馆合法权益或构成违法者,将保留向其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及向有关执法部门进行举报的权利。

  本馆提醒公众勿受误导,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或泄露个人信息。若通过未经授权的渠道购票导致损失,需自行负责。


上海科技馆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