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

2021-11-03

为进一步帮助全馆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中更好汲取政治、思想和精神力量,10月29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副院长、一级巡视员朱亮高同志作“领航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的政治担当”的专题辅导报告。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

1410948521

会上,朱校长结合工作经历对18篇采访实录进行系统梳理,作了深入解读,引用了大量生动鲜活的资料、具体案例,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7个多月的工作历程,使大家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丰富政治智慧、高超领导才能、勤勉工作精神、真挚人民情怀和强大人格魅力,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这座城市的深切厚望和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

1021327961

会议指出,一要有更高站位,着力服务城市创新发展。全馆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心决心,自觉担当作为,保持奋发有为,做强科普之翼,厚植创新发展,不断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更严标准,着力促进学习成果落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及其内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不断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持续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办实事、开新局”实效作为检验全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三要拿出更实举措,着力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临近年底,对于场馆安全运行、科技馆更新改造、开馆二十周年系列活动、民生实事项目等,各部门要全面对照年度核心任务书,盘点进度,加速冲刺,努力争取最大最好效果。同时要做好年度工作总结与明年工作谋划,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806125119

图文/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