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8-01-27

    1月20日,上海科技馆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馆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处处长顾莉雅主持大会,馆领导王莲华、王小明、杨国庆、梁兆正、顾庆生、姚强、缪文靖及62名职工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馆长王小明所作的《上海科技馆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要点》,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工会主席杨国庆所作的《上海科技馆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听取了财务处副处长米志宏所作的《上海科技馆2017年财务报告》。与会代表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对三个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号召全体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科技馆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祝贺本次职代会的胜利召开,并就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和市科技两委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有关工作要求,在政治担当上过硬,观察分析形势要考虑政治因素、谋划推动工作要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要防范政治风险。二是提高管理水平。要“拉长板”,对标上海城市发展要求,提升场馆品质,铸造科普品牌;要“补短板”,在文创开发、观众服务、场馆信息化等工作上深入研究、扎实推进;要“固底板”,做细做实做好基础工作,落实安全管理监督。三是优化发展环境。在密切联系群众上要有新举措,通过开展“大调研”活动,及时反映职工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在为民服务上要有新作为,提高实事工程含金量、参与度和受益面,提升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文化建设上要有新成效,通过开展以“感动”为主题的微视频大赛、“职工之歌”征集大赛、“职工风采网络秀”等品牌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639733928

会议现场

15423901

党委书记王莲华讲话

-1448927303

馆长王小明作《上海科技馆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要点》报告

-2145055310

工会主席杨国庆作《上海科技馆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

 

文/馆工会

图/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