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简介

  上海科技馆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市民科学文化素养而投资兴建的重大公益性社会文化项目,是全国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精神文明建设基地。

  上海科技馆简介

  上海科技馆由位于世纪大道2000号的科技馆主馆、北京西路510号的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位于临港新城的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在建)和龙吴路1102号的标本楼组成。

  上海科技馆建筑面积10.06万平方米,分为11个风格各异的主题展区、4个高科技特种影院、3个古今中外科学家及其足迹的艺术长廊、2个主题特展和若干个临时展厅,它们共同为四方游客生动地演绎着“自然、人、科技”的永恒话题。科技馆主馆于2001年12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以现代化的展示手段,融展示与互动、参观与体验、学习与娱乐、传统与现代、科学与艺术、高雅与通俗于一体,使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欣赏自然的奇特,感受科技的魅力,体验学习的乐趣。

  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于2015年对外开放,建筑面积45,257 平方米,以“自然·人·和谐”为主题,通过“演化的乐章”、“生命的画卷”、“文明的史诗”三大主线,呈现了起源之谜、生命长河、演化之道、大地探珍、缤纷生命、生态万象、生存智慧、人地之缘、上海故事、未来之路等10个常设展区及临展厅、4D影院、探索中心等配套功能区域。标本楼建筑面积3065平方米,拥有各类标本27万余件。

  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于2014年1月立项,2016年11月开工建设。以“连接人和宇宙”为主题,规划有“家园”、“宇宙”和“征程”三个核心展区,旨在通过精彩的展示体验和丰富的教育活动,激发人们感受星空、探索宇宙的好奇心,构建完整、清晰的宇宙观。

  上海科技馆简介

  上海科技馆始终坚持以丰富多彩的常设展,紧跟热点的临时展、贴近观众的教育活动和震撼心灵的科学大片吸引各方宾客,自开馆以来,已吸引了海内外近6000万观众。她是全国首家通过ISO9000/14000国际质量/环境标准认证的科技馆,已经成为国家AAAAA级科普旅游景点,深受广大青少年和市民欢迎,是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上海特点的综合性的自然科学技术博物馆。 

上海科技馆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