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百年 科技自强|上海科技馆团委承办2021上海科技青年说主题活动

2021-06-05

  为引导广大科技青年更好参与科技嘉年华,以科技青年榜样激励青年创新,展示青年担当,近日,由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团市委共同指导,市科技团工委、市青科协联合主办,上海科技馆团委承办的“青春百年 科技自强”2021上海科技青年说主题活动在上海科技馆APEC厅举行。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团市委副书记邬斌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上海科技馆获奖代表、青年讲师团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百年党史青年说、科学普及青年说、科技援疆青年说、科技创新青年说(SAT35 TALK)四大篇章。集中展示科技青年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等方面的青春风采,集中展现科技青年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青春担当,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励全市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把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做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先锋。

 


  上海市科创办科创协调处副处长徐蓓巍等领导为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获奖团队颁奖。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青年建设团队(左九)获此殊荣。
  现场,上海科技馆青年讲师团代表在馆团委、各馆展教中心的支持与指导下,经过数日彩排、练习,进行展演。

       百年党史青年说   

  活动中,自博馆展教中心宋瑛、科技馆展教中心俞典、科技馆展教中心张志伟等各位科技青年慷慨激昂,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奋斗史,展示了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

自博馆展教中心 宋瑛《渔阳里的火种》


 科技馆展教中心 俞典《我的1974—张桂梅》


科技馆展教中心 张志伟《赤子之心》

  科学普及青年说
  上海科技馆展教中心虞挺作为科普大赛优秀选手代表,为在场嘉宾带来一场科普的视听盛宴。科技青年们通过自身行动向大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吸引更多市民投身科普,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中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注入青年动能!


  科技馆展教中心 虞挺《地下的钢铁巨兽》

 

 

                                               来源:上海科技节  供稿: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