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深海园林”展获2022年度上海市博物馆陈列展览十大精品推介

2023-03-23

  近日,2022年度上海市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结果揭晓,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推送的展览“深海园林”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博物馆陈列展览十大精品推介,并被推荐参加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

-971572363

 

  “深海园林”展由上海自然博物馆专业策展团队与同济大学汪品先院士团队联合打造,展示深海研究的最新成果,重现科学探索过程,激发人们对深海的好奇心,把海洋知识传播到全社会。展览分为“海边的想象”“追梦深海”“幽暗仙境”“海底奥秘”“探索无限”五个版块,揭示深海中珊瑚、热液、冷泉三个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该展运用3D打印、标本展示、AR等手段,营造了深海场景,让观众全方位、多感知、沉浸式体验深海之美。展览将展示与教育并重,线上教育活动、科普小游戏以及配套的系列短视频和专题讲座,打破了展览空间限制,让更多人全面深入了解深海。

 -1194655254

  2022年度上海市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推介工作,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文物局)指导,上海市博物馆协会组织开展,共收到来自17家文博单位申报的20个线下展览和14个线上展览。这些展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题材多样、内涵丰富、主题鲜明。通过办展,各博物馆、纪念馆不断探索寻求多元化合作模式,实现了馆藏资源的共享共赢。

 

文 自然史研究中心

图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