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天文馆未与任何第三方开展票务合作的公告

2022-01-21

上海天文馆(下称“本馆”)实行全员线上实名制购票/预约和现场身份证检票,现场不开设售票窗口,所有观众(含免费观众)均需提前进行网上预约。近日,本馆注意到部分第三方网络平台上存在所谓“代购”“代拍”本馆参观票的情况,为了避免社会公众被误导,维护馆内正常参观秩序,杜绝非法倒票现象,本馆特此公告如下:
  一. 本馆从未与任何第三方网络平台、线下机构或个人开展票务合作,未授权任何第三方平台、机构或个人从事本馆参观票的代销、分销、或者其他类型的票务预约、预订、销售活动;
  二. 对于未经授权的第三方网络平台、线下机构或个人以所谓“代购”“代拍”“代抢”“代预约”等方式加价售卖本馆参观票的行为,涉嫌侵犯本馆合法权益或构成违法者,本馆保留向其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及向有关执法部门进行举报的权利;
  三. 本馆提醒公众勿受误导,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若通过未经授权的渠道购买参观票导致的损失,需自行负责。

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
2022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