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坚定信仰职责——交流科传党支部联合组织人事党支部开展“行走的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5

为深入学习红色历史、传承党的精神,引领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0月12日下午,交流科传党支部和组织人事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加“行走的党课”,追寻上海多伦路街区的红色记忆。
  活动邀请市委党校虹口党建研究室主任潘秦保老师授课,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鲁迅故居、瞿秋白旧居、内山书店、中西功旧居、赵世炎旧居、左联会址纪念馆、李白烈士故居等红色场所,在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体验下学习了烈士陈延年、赵世炎、李白等人的英勇事迹,从文化战线的斗争、中共的早期斗争、隐蔽战线的斗争三条线了解党领导的城市地下斗争历史。

-2002330344

  全体支部党员在行走中阅读红色建筑,在交流中感悟历史的温度,在思考中追寻红色记忆。通过潘老师引人入胜的讲述,党员们领会到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1392207388  

  在这场生动形象、形式新颖的党课中,大家重温了红色记忆,在一个个围绕建筑展开的党史故事中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艰辛不屈的峥嵘历程,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更是激励着大家要坚定信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先烈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新生活,作为当代共产党员仍不能停下奋斗的脚步,在日常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岗位上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不怕苦、不畏难、勇争先,扎实做好科学传播、场馆建设、人才培育等各方面工作,践行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职责,以更高昂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上海科技馆集群化发展事业中来!

1111000611 

图/文 交流科传党支部、组织人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