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与共 携手抗疫——科技与健康同行”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推介

2021-05-19

  5月18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2021年上海市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活动在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隆重举办。由我馆原创开发的“命运与共 携手抗疫——科技与健康同行”展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推介,上海天文馆开幕大展“生活在火星”作为2021年度博物馆展览上台分享。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上海科技馆三馆格局建成的元年,展览研发中心以崭新的面貌,用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开启了新的征程。“命运与共 携手抗疫——科技与健康同行”展累计接待454304人次,获得了95%的观众满意度。为进一步提升展览辐射面,该展于4月30日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开幕,后续将继续在长江文明馆(武汉市自然博物馆)、南京市科技馆巡展。
  “生活在火星”作为上海天文馆6月开幕大展,策展团队始终以“为公众提供国际一流水平的科普临展”作为目标不断鞭策自己。展览聚焦火星这颗神奇的星球,对其进行全面解读,并尝试引发人们对探索宇宙的多重思考。为增强展览内容的前沿性、可看性,策展团队注重各类时事资料的搜寻,重视展览中多方社会优质资源的链接。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展览研发中心将立足当下、继往开来,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3个原创展、1个引进展的开发实施,以更丰富的展示内容,更多元的展示技术诠释科学的本质,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