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年贺词

2023-01-03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向全馆干部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志愿者,向长期关心支持我馆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海科技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狠抓促改革、优服务、惠民生、防风险、保平安各项任务,推动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138950241

  时间的书页次第掀开,发展的篇章不断更叠。回溯这一年一件件大事要事,都是科技馆高质量发展最好的注脚。我们在全馆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热潮,推动二十大精神在馆落地生根。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响应号召,下沉一线,彰显责任担当。发挥应急科普重要作用,推出“科普进家庭、科普进方舱”和“科普进五个新城”等系列活动,在紧贴社会热点中回应公众期盼。科技馆更新改造工作和三馆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

  一年来,科普核心功能创新发展。我们联合举办“清宫兽谱”“深海园林”等科普临展,紧贴三馆特点和社会需求,持续推出“上海科普大讲坛”“绿螺讲堂”“银河讲坛”,不断加大各类线上科普直播的力度。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共建“上海科技传播智库”,“科发20条”政策有效落地,文创成果转化成效卓著。 

  一年来,场馆运行效能稳步提升。我们持续优化内部治理,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力推进三馆一体化运行机制建设,通过数字赋能提升集群治理,推进场馆安全、高效、高质量发展。
-1497108107

  一年来,党建引领步履铿锵有力。我们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建强干部人才队伍。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事业发展合力。深化“四责协同”机制,积极推进重大工程廉政文化建设。 

982366685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三馆合一”集群化发展迈入新阶段的关键之年。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科普、实现高效能治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普力量。

 
 

上海科技馆

2023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