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代,强馆有我!上海科技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2021-07-14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在馆团委的组织下,上海科技馆团员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讲话以深邃的历史视野,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壮阔历程,热情讴歌了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书写的最恢宏史诗,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领航民族复兴的崇高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馆青年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纷纷发表感悟。

馆团委书记、组织人事处 田家隆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总书记振臂一呼,震聋发聩、震撼人心!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完成了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实现了改天换地的建国大业,创造了翻天覆地的兴国大业,开启了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总书记深情寄语青年给我们以强烈启迪,科普青年要充分发扬“山铁火海”“比学赶超”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更好汲取深耕科普、厚植创新的勇气和力量,努力推动上海科技馆青年工作成为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一面领先旗帜,奋力谱写新时代科普事业发展的青春篇章。

馆团委副书记、科学传播中心 沈嫣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对青年人的寄语,激起了每位青年心中的自豪感与使命感,中国共产党在建党之初就把青年视为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有生力量,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更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时代与韶华,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精神状态、良好的综合素质融入三馆团员青年的成长服务,融入“三馆合一”的集群化建设,融入科普事业的创新发展,为我馆科普文化新地标、为城市软实力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馆团委委员、科技馆展教中心 陈杨霖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后,我们这群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在欣欣向荣的中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感谢一百年来全体中华儿女的不懈努力,让我们拥有今天这样优越的条件,作为科技馆青年,我们更应该不负前人的努力,做好科普工作,不断创新,为培育祖国下一代青年而不断奋斗。

馆团委委员、自博馆展教中心 宋婉莉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新的百年,新的起点,作为共产党员、科普工作者,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力量、领悟信仰力量、汲取奋进力量,用党的先进思想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切实做好科学传播工作,不断创新,勇于担当,为公众与科学之间,搭起一座理解的桥梁;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科技馆集群发展道路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科学传播中心 朱雯文

      回顾百年信仰之路,中国共产党书写了一部坚守初心、经受考验、开创伟业的奋斗史,其中青年展现出了干事创业、勇立潮头的重要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习总书记特别强调了这“三不”的殷殷嘱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感到与有荣焉,也感到时间宝贵,唯有坚定进取,不断深化思想理论水平,扎实科普实践,在工作中努力锻炼本领,才能真正成长起来,实现青春责任,为国家的未来发展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保卫处 李彦

      作为一名科技馆的青年团员,我要胸怀“国之大计、馆之大业”,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自身岗位上深刻感悟、砥砺奋进、奋勇前行。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先进理论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同时也立足岗位,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坚定的信念、开创新篇的实效。守一线、保运行、护平安,与自博安保团队共同守护自博场馆安全,为“三馆合一”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展览研发中心 姚汪欢

      今天我们汇聚一堂,共同观看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大会上,习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华民族浴血奋战、奋起拼搏的血泪史、创业史。回顾这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用实绩凝聚起了无坚不摧的力量。站在建党百年这样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间节点上,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应该树立强烈的使命感,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历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学习伟大精神和初心使命,承担重任,传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

展览研发中心 顾晨晨

      建党百年之际,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带领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回望了中华民族披荆斩棘的光辉岁月,同时也鼓舞着我们热切展望祖国蓬勃发展的美好未来。习总书记的讲话时刻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使命在肩,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不仅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且也要积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科技馆展教中心 王雅彬

      从1921-2021,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无数革命先烈的血泪书写了一篇篇震惊世界的壮丽华章。党的奋斗历史告诉我们,坚持群众路线,为人民利益奋斗,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强大根基。作为团员,我们应该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服务好人民,无论何时何地,勇于奉献,敢于冲在前头,以青年的精神面貌,完成每一次任务,向着最终的理想不懈奋斗。漫漫长路,回首已是百年,在此祝愿党和祖国繁荣昌盛!继续向着下一个百年前进!

自博馆展教中心 殷欣琪

      这一百年,是不忘初心的一百年,是砥砺奋进的一百年,是逐新追梦的一百年,百年的时间里,小小红船变为了承载人民希望的巨轮,回眸昨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国才竞争愈发激烈。作为科技青年,我会继续追随党的脚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让更多的人了解科学知识,爱上科学知识,把科学传播工作做好、做实,为新时代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自博馆运维中心 尼玛普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很特别的日子,此时此刻我们全国青年为伟大祖国真情祝福,祝福党的明天越来越美好,我们国家越来越富强!无论何时何地,身为青年的我们要永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国家和社会身旁起到左膀右臂作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作为场馆运维青年队伍中的一员,我会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在工作中勇于探究、勇于实践,为科普场馆的建设奉献一份青年力量。

天文馆综合办公室 堵孔雯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定要成为国家的支柱和脊梁,为新中国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奋战在天文馆的团员青年,我将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穿到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最佳状态迎接天文馆的精彩亮相,为国际顶级天文馆建设和上海城市软实力建设贡献力量。

天文馆展教中心 陈若颖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在这百年内,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团员青年,这次讲话让我更加决心在工作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初心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踏实的工作态度,不断开发具有天文馆特色的教育活动和课程,在上海天文馆为我国的科普事业添一份力。


1336334849

412503158

-1584686291


图文/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