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1

      根据馆党委工作部署要求,2021年8月20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在科技馆第六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作为普通党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党委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孟星,市科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员任宁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万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1866940417


      会上,万红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党支部成立以来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的问题以及今后改进的方向和举措。与会支部党员逐一交流学习心得,开展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莲华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在会上开展对照检查,诚恳接受支部党员的批评意见,并逐一对每位党员同志提出批评建议。他对办公室支部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人民至上,涵养为民情怀,深入贯彻实践“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事事体现为民立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三要锤炼斗争精神,增强发展动力,把准斗争方向、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发挥头雁效应,自觉担当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他强调,办公室党支部要做到思想工作更深入、督办工作更有力、基础工作更扎实,在建设“三馆合一”世界一流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的新征程上走在前头、干在前列。

      孟星同志对馆党委和办公室党支部在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二阶段,科技馆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重中之重,总结好的经验、延续好的做法、创新方式方法,从广度上拓展、往深度上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图文/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