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生物的前世今生

2017-06-14

  6月13日,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举办第77期绿螺讲坛,主题为“转基因生物的前世今生”。本次讲坛邀请到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生态与进化生物学系主任卢宝荣教授主讲,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江世亮老师主持。

  卢教授从西红柿的前世今生开始,为公众讲述了“什么是转基因和生物技术”、“为什么要发展转基因生物技术”以及“转基因技术与生物安全之间关系”等科学知识。在讲座结尾,卢教授还特别讲到了中国未来发展生物技术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鼓励现场的年轻朋友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中国生物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在报名阶段就采用问卷形式针对有关转基因科学知识进行了调研,讲座结束后又进行了问卷测评。测评结果显示,经过这场科普讲座,公众对于转基因方面的疑问得到了较好的诠释与解答,回答问题的正确率有明显提升。

2

3

 

                                      文/刘 哲

                                      图/卓京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