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守初心,扬帆启航再出发 ——上海科技馆工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08-19

      8月16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工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科技馆报告厅顺利举行。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出席大会并强调,全馆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史为鉴、明理增信,不畏挑战、勇于攀登,脚踏实地、唯实唯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三馆合一”集群化发展迈上新台阶,以新的不凡创造奋力书写新时代科普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馆领导王莲华、王小明、鲁军、缪文靖、忻歌、刘健出席大会,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出席大会并致贺词。馆各部门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顾莉雅主持。

-1065947263 

      王莲华书记代表馆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一届工会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第四届馆工会全体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一届工会班子一是要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个工会工作的灵魂,坚定不移担负起引导全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要牢牢把握先进性这个工会工作的重点,示范带动全馆职工以主人翁姿态投身“三馆合一”集群化建设;三是要牢牢把握群众性这个工会工作的根本,团结带领全馆职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书写高品质科普、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他强调,全体工会代表要实干笃行、履职尽责,在深化民主管理中发挥会员代表的核心作用,在落实为职工办实事中发挥会员代表的桥梁作用,在推动场馆文化建设中发挥会员代表的引领作用,努力创造为民服务新成效。

 1062556086

      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今后科技馆工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着力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带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着力强化服务大局能力,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三是着力强化职工维权实效,保障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四是着力强化服务职工意识,坚持“人民城市”理念,坚持群众工作导向;五是着力强化工会自身建设,推动工会改革走深走实。

 446677585

      馆第五届妇委代表徐湮代表馆群团组织致贺词。大会审议通过了馆第四届工会副主席顾莉雅代表第四届工会委员会所作的《竭诚服务暖人心 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馆第四届工会经审委主任米志宏所作的《上海科技馆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1941697977

      大会选举产生了上海科技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王俊卿、包李君、吉亚妮、刘哲、刘健、杨刚、武小燕、单鹍、赵鸿、徐佳艺、徐珏卿(按姓氏笔画排序)等11名同志当选为上海科技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张斌盛、栾雨秋、潘晓宁(按姓氏笔画排序)等3名同志当选为上海科技馆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2061815719

文/馆工会

图/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