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1-01-20

        1月15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党委书记王莲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馆领导班子成员及57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副馆长顾庆生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馆长王小明所作的《上海科技馆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要点》、《上海科技馆“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审议通过了工会副主席顾莉雅所作的《上海科技馆工会2020年工作报告》,听取了财务处处长张斌盛所作的《上海科技馆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对报告开展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指出,2020年,全馆干部职工同舟共济、辛勤耕耘,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战略目标,着力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持续开展有声有色科普教育;全力落实巡视配合和审计整改任务;坚定不移抓好重大工程建设;抓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坚持不懈筑牢场馆安全底线和服务质量高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馆的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大会强调,做好2021年工作要注重早发力,下好先手棋。强化时间观念和节点意识,跑出“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快节奏和加速度;注重抓落实,敢啃硬骨头。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做到善思善谋,善做善成,推动各领域工作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月月见成效;注重精细化,制胜主战场。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和恒心,促进各条线工作“更有序、更便捷、更规范、更安全”;注重严管理,种好责任田。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抓好内控体系建设,持续强化工作作风建设,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注重惠民生,画好同心圆。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更大力度组织落实好实事工程,持续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大会强调,职工代表要积极推进职代会闭会期间各项工作,做到“三个务必”:一是务必在贯彻落实发展规划中切实增强代表意识,在全馆广大干部职工中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有关要求,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二是务必在深化推进民主管理中切实履行代表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职工意见,积极打造“馆情民意直通车”;三是务必在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中切实发挥代表作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职工代表的积极作为,营造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和归属感。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787978714


图、文/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