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自身建设 进一步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上海科技馆召开纪检干部座谈会

2018-08-02

         为加强馆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提高纪检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7月31日下午,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召开“纪检干部如何加强自身建设”专题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强,馆纪委副书记、审计监察室主任翁海燕,审计监察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翁海燕主任介绍了处室在加强学习、增强责任感、提高业务能力等方面,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传帮带、集体研判等方式培养纪检干部队伍的情况,并对未来如何进一步“补短板、拉长板”提出了设想。审计监察室成员也从自身岗位出发围绕如何加强自身建设畅谈了工作中的所思所想。

党委副书记姚强肯定了审计监察室的工作,并提出纪检干部应从严守纪律、勤于钻研、敢于负责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特别要注重监督的系统性、合规性、精准性。

党委书记王莲华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应当在总结成绩、找出不足、找准方向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增强问责的震慑力,并对馆纪检干部提出了“三个一”:一是要对党忠诚、一身正气;二是要专业精湛、一丝不苟;三是要廉洁自律,一尘不染。王书记强调纪检干部要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当好馆党风廉政建设的安全卫士。

会后,审计监察室将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文/审计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