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科普之星 最美志愿者与馆青年代表座谈交流

2021-03-06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 3月3日下午,馆团委联合综合管理处开展最美志愿者与青年代表交流座谈会。市志愿者协会综合服务部部长王丽雅到会指导并为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服务总队青年先锋队授旗,馆团委书记田家隆、综合管理处行政科科长姚茵茵,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服务总队志愿者代表李笑和、傅向东、把宏珍及馆内青年代表参加会议。馆团委副书记詹倩旻主持会议。

   -916957445

会上,市志愿者协会综合服务部王丽雅部长对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服务总队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打造品牌项目、聚焦志愿保障”讲话。她指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能够有效激发社会互助合作,增强社会治理整体性。科技馆应当发挥阵地作用,培育“用心走心”的品牌项目,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生活化。依托“上海志愿者网”,做好志愿者管理服务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馆团委书记田家隆从衷心感谢、悉心合作、真心祝福三个方面致欢迎辞,他指出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志愿服务是雷锋精神的生动体现。要不断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在全馆形成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的工作机制,要求新时代科普青年用真心守初心、用专心铸匠心、靠爱心暖人心。综合管理处行政科科长姚茵茵介绍了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总队的发展历程,分享了20年来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及感人故事。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服务总队创始人之一李笑和、“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傅向东、自博馆志愿者召集人代表把宏珍先后分享了志愿者工作经验,鼓励在座青年在日常生活中多做好事、实事,及时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

 2009495211

王丽雅部长为馆志愿者服务总队青年先锋队授队旗

1027588453

聘任李笑和、傅向东、把宏珍担任青年先锋队指导教师

与会青年逐一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和学习体会。大家表示思想为本,行动为先。通过学习雷锋精神和身边榜样人物先进事迹,雷锋精神已从“心向往之”的价值取向转化为自觉的社会实践。总队老师们的分享,展现了最美志愿者的尽心尽责、无私付出。作为新时代科普青年,将以昂扬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续写“科技馆故事”,弘扬“科技馆精神”。     

1897472556      


文/馆团委

图/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