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

2024-04-16

  4月13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和市科技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部署上海科技馆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馆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纪委委员、群团负责人及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1090246670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全馆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下功夫,将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高质量党纪学习教育保障科技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馆党员、干部要紧扣目标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是增强纪律意识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把准实践落位,切实提升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抓好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在贯彻落实《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抓好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抓好解读和培训,注重分层分类、融合贯通,推动《条例》入脑入心。三是确保组织到位,全面落实党纪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注重责任落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协同,扎实推进。要注重从严从实,切实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注重宣传引导,挖掘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做好榜样教育、警示教育。要注重监督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低级红”“高级黑”,以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果,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上海科技馆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文 组织人事处

图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