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二十载——最美夕阳红

2021-10-19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喜迎上海科技馆开馆20周年之际,馆工会、退管会举办“情满二十载 最美夕阳红——2021年上海科技馆重阳节敬老活动”,全馆近100位退休老同志赴上海天文馆欢聚。工会主席、副馆长刘健出席活动,并受王莲华书记、王小明馆长的委托向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们致以最真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活动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天文馆运维中心副主任赵鸿主持,天文馆管委会主要成员出席活动。

-1558596601

图:会场全景

840038093

图:工会主席、副馆长刘健致辞

  副馆长刘健介绍了科技馆“三馆合一”集群化发展新阶段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抚今追昔,饮水思源,这些成绩离不开我馆广大退休职工的奋斗和奉献,科技馆也将始终牢记老同志的历史功绩,以感恩之心对待老同志,把对老同志的关怀、服务落到实处。他希望,老前辈们继续用自身专业知识和经验,为科技馆的事业发展持续赋能。

图:为逢5、逢10周岁生日退休职工集体祝寿

       参观活动中,老同志们对天文馆精美的建筑、精致的展项、精细的服务赞不绝口,纷纷打卡拍照,并饶有兴致地聆听讲解、观看科普电影。几十年的老同事们畅所欲言,谈友谊、谈家庭、谈健康,互致问候,合影留念,其乐融融。老同志们表示,感谢馆党政领导对退休职工的关心和关怀,希望以后多一些回馆欢聚的机会,并表示在今后的退休生活中,会持续关注科技馆的事业发展,预祝上海科技馆20周岁生日快乐,场馆的明天更美好。

-340938420

图:大合影

图文/上海科技馆工会、退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