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上海科技馆“十佳青年英才”

2019-02-06

       2018年度上海科技馆“十佳青年英才”近日揭晓,他们当中既有土壤动物的科普明星、不畏重压的策划者,也有热衷科普的生态帅哥、技术过硬的女汉子。他们专心致志全心投入,为科技馆领创未来。今天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些青年英才,为优秀的他们点赞!

219417769

土壤动物的科普明星——自然史研究中心卜云


       他与毫不起眼的土壤动物结缘,从野外采集标本,到实验室潜心钻研,主持过多项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不畏艰辛,乐在其中。他钟情科普事业,从场馆讲解到校园宣讲,化枯燥为生动,甘作土壤小虫的代言人,成为土壤动物领域的科普明星。


不畏重压的策划者——研究设计院厉樱姿

1578413874

      初出校园,便结缘科普。从临巡展的摸爬滚打,到重大工程的成长锤炼;从字字珠玑的理论学习,到步步为营的展览实践;从青涩懵懂的职场小白,到日渐干练的策展人,牵手“青出于蓝”走上“一带一路”,在多种身份的转变中追逐职业梦想。


潜心科普 静待花开——展教服务处刘哲

-1435691581

       曾经,她潜心科学传播理论研究,踏实肯干;如今,她策划公众活动、运营新媒体平台,努力创新。从理论到实践,她用认真的态度、敬业的精神,获得大家的认可;从现在向未来,她将用务实的作风、满腔的激情,书写美丽新篇章。


能文能武的多面手——自然史研究中心杨刚

-1319332878

      他是一线科研人员,敢挑重任,甘当自博新馆建设中的一颗螺丝钉;他深入开展长江大保护调研,勇攀高峰,实现我馆科研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实质性突破;他是党团组织的得力助手,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贴心服务,可谓能文能武的多面手。


敢打硬仗 突破自我——更新改造指挥部吴晓雷

1619401698

       从展区维护、教育活动管理,到更新改造,他听从组织安排,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主动担当的精神,尽己所能,让公众体验到科普的魅力。如今,面对更新改造这项硬骨头工程,他又投身其中,攻坚克难,向新的挑战发起冲击。


热衷科普的生态帅哥——自然史研究中心何鑫

826722165

       他是科普传播领域的年轻帅哥,能出镜,谈吐自如;能著文,赢得粉丝青睐。他主持多项科研课题项目,积极参与基础生物资源本底监测项目,在生态保护上形成独到见解;他的野外足迹遍及世界各地,他的形象上过众多媒体,成为生态保护学的科普明星。 


追索天文 不懈追求——天文馆管理处施韡

-1024251917

       他是痴迷天文,热心科普的水哥!天文馆建设,他刻苦钻研、倾情投入,在全新的展品展项与教育活动策划中放飞梦想。天文新发现,科普新创作,开办新媒体,他在追索天文之路上,实现新的超越。


攻坚克难 创新智造——运保服务处戚方晨

-393864720

       他从展区走出,勇担自博馆暖通和设备保障、技术改造重任。他带领同事甘当幕后英雄,建立体维修平台,攻坚克难,排除故障,创新智造,为自博馆正常开放运行打下坚实基础。兢兢业业,勤勉谦虚,他始终冲在第一线,当好自博馆的“工匠”。


科普讲解的生力军——展示教育处董毅

-243519362

       春风妙语,是他的讲解风格,让游客陶醉其中;大气潇洒,是他的比赛风格,让评委赞叹有加。骄人成绩的背后,折射出“魔鬼式”培训的别样辛苦。让展品活起来,让课堂生动起来,让科学好玩起来,是他一直努力的方向。


技术过硬的女汉子——研究设计院韩啸啸

-697146383

       初入科技馆,她毅然挑起技术重任,凭着勤奋刻苦,从一个科普门外汉迅速成长为临展技术骨干,推出多项临展;在天文馆重大工程建设中,她又肩负布展装饰工程总承包和机电展品两大重头,不叫苦,不喊累,在工作磨炼中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