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工会团队

2018-02-28

2017年优秀团队颁奖词

        他们是职工冷暖的贴心人,是职工利益的守护者,是馆文化的谋划者。他们切实把职工利益放在心上,为职工办实事、谋福利;他们切实搭建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平台,听取民声,体察民情;他们认真开展调研,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工作实效。有声有色的活动,精彩诠释了他们的工作信条。

        他们是上海科技馆群团组织的中坚力量,默默奉献,只为让职工在科技馆工作的每一天安心、舒心、开心。团队自成立之日起,以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桥梁作用。

        积极参与各类工会特色调研,工作中注重搭建注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平台,广泛听取群众心声,鼓励职工为馆发展出谋划策。

        依托工会实事项目,提升职工幸福指数:提高门急诊理赔费用,增加重大病理赔保障;修订《职工帮困慰问实施细则》,提高日常住院慰问标准;修订《职工帮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提升大病帮扶慰问力度。

        精心谋划各类活动,尽显科技馆人朝气活力:馆龙舟队连续三年夺冠,馆合唱团文体双料冠军头衔声名远扬;积极展示馆内优秀资源,科学表演《元素说》一举荣获市总工会文艺节目评选“创意融合类”节目金奖;兴趣小组活动丰富多彩,蓬勃开展;职工运动会、摄影大赛、职工子女夏令营活动等品牌活动,有力夯实馆文化建设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