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正式启动市旅游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

2018-12-17

6月13日,上海旅游标准化创建试点单位启动会在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同时召开,副馆长顾庆生作动员讲话。我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内审员等60余人参会。

2018年,在上海市旅游局和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推行的“全面推进上海市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中,上海科技馆馆以良好的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入选为首批14家上海市旅游标准化试点创建单位之一,这是继我馆成功荣获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一级博物馆后取得的又一殊荣。

顾庆生副馆长指出:国际一流的馆要有国际一流的管理,新机遇意味着新挑战。虽然我馆在标准化管理上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一年一度的科技馆5A复核工作,以及正在筹备的自博馆5A景区延伸申报工作,对我馆的标准化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可以借助此次标准化试点单位的创建机会,对两馆的标准化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对标行业标准,通过自查和他查,建立一套标准、适用、经得起考验的标准化服务规范,优化和提升科技馆5A景区的服务质量,推进自博馆5A景区的延伸申报,全面助推科技馆旅游服务标准化的发展进程。

顾庆生副馆长还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二是标准编制人员要认真履职;三是责任部门要做好引导、协调、督查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创建工作的时间结点、部门责任人、台账完整等具体工作内容。

会后,我馆邀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专家结合质量/环境管理体系、就标准化创建内容展开两天的业务培训。至此,上海科技馆(两馆)旅游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175201543-723091312

图、文/综合业务处  综合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