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2022年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公告(系统架构师岗位)

2022-11-12

  上海科技馆是上海市政府为在新世纪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和提高全体市民素质,投资兴建的重大公益性社会文化项目,是目前我国唯一拥有科技馆、自然博物馆、天文馆三座大型场馆的综合性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自成立以来,上海科技馆坚持以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为己任,致力于科技、自然、天文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收藏保护、合作交流及相关社会服务等事业,着力以高品质创新研发为基础,为公众提供高质量的科普展示教育服务。

  为进一步深化实施人才强馆战略,加快建设引领行业发展的世界一流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现面向全球引进符合上海科技馆人才培养和业务发展需要的系统架构师岗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2名。

  上海科技馆自开馆以来,经过几代科技馆人的共同努力,入选了全球十大博物馆,始终坚持以科学传播为宗旨、科普展示为载体,围绕“自然、人、科技”的主题引发观众探索自然与科技奥秘的兴趣。近年来持续推进智慧场馆建设并入选上海市首批数字景区。

-1667948185


  上海科技馆信息技术中心团队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强文化与科技融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智慧管理、智慧运行、智慧服务建设,从基础设施到应用系统,从前瞻研究到项目建设,他们以技术赋能业务、助力场馆发展,以观众需求为导向,让参观更便捷,让场馆更智慧。

  2021年7月上海天文馆建成开放,上海科技馆及其分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天文馆“三馆合一”的空间布局正式形成,在三馆合一集群化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诚邀有志之士加入我们,共同奔赴场馆数字化转型的新征程!

-460062209


一、岗位介绍

  系统架构师岗位聚焦三馆数字化转型规划、数字孪生、大数据治理等领域的技术前瞻研究、顶层规划、业务及系统架构方案设计以及项目建设实施等,用数字技术赋能场馆业务转型,让科普教育数字化多元传播、无界可达,构建“便捷、安全、高效”的场馆运行服务体系,带领和指导团队积极推进“管理平台化、服务网络化、决策数据化”的智慧场馆建设。

二、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立场坚定,组织纪律性强,作风优良,品行端正。

2、45周岁以下,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和计算机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职称。

3、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技术、应用数学专业背景;。

4、具有5年以上信息化规划、主流大型信息化系统架构设计、项目实施经验及团队管理岗位相关工作经历。

5、具备数字化转型规划、数字孪生、大数据治理等架构和技术体系能力,熟悉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力,具有实际的总体规划、系统架构设计经验。

6、具有较强的研究实践、文字表达、提炼归纳、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意识及责任心,能够承担较大工作压力。

三、招聘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招满即止)。

四、应聘方式

  符合条件的应聘人才请将以下材料以压缩包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zhaopin@sstm.org.cn,发送邮件主题请填写“高层次人才引进+应聘岗位+姓名”。

1、填写《上海科技馆高层次人才应聘表》(点击查看全文下载)。

2、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含本科阶段及以后的学历教育)。

3、应聘岗位要求的职称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包括高级职称资格证书、聘书等)。

4、应聘岗位要求的相关获奖证书及证明材料扫描件。

5、其他能反映自身专业技术能力与学术水平的相关材料。

五、咨询方式

联系人:葛老师、白老师

E-Mail:zhaopin@sstm.org.cn

电话:(86)21-20423788、(86)21-68622000-7083

附件:

附件:上海科技馆高层次人才应聘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