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2022年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公告 (教育研究岗位)

2022-11-12

  上海科技馆是上海市政府为在新世纪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和提高全体市民素质,投资兴建的重大公益性社会文化项目,是目前我国唯一拥有科技馆、自然博物馆、天文馆三座大型场馆的综合性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自成立以来,上海科技馆坚持以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为己任,致力于科技、自然、天文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收藏保护、合作交流及相关社会服务等事业,着力以高品质创新研发为基础,为公众提供高质量的科普展示教育服务。

  为进一步深化实施人才强馆战略,加快建设引领行业发展的世界一流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现面向全球引进符合上海科技馆人才培养和业务发展需要的教育研究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1名。

  教育是博物馆的核心职能,也是上海自然博物馆的一张王牌名片,上海自然博物馆展教中心统筹场馆教育研发、教育服务、科学传播以及教育研究等相关工作,目前已经推了十余个教育品牌、上百个课程和上千条学习资源、与200多所学校共建、牵头发起上海自然科技教育联盟。

-1119554841

上海自然博物馆丰富多样的教育项目


  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了解自然科技类博物馆丰富多样的精品教育项目、接触到长三角乃至全国的自然科技教育实践者们,在全国顶尖博物馆平台上助力博物馆教育实证研究的发展。

45580008

观众研究团队访谈观众需求

1091479285

上海自然科技教育联盟观众研究与评估专委会行业培训工作坊


一、岗位介绍:

  教育研究岗位主要围绕场馆教育的发展需求,进行国内外博物馆观众研究及博物馆教育相关理论研究工作,为博物馆观众研究和教育活动策划提供理论支撑。带领团队开展自然科学类博物馆观众研究、活动评估、理论总结等研究。作为项目带头人申报主持教育研发相关项目,统筹馆内教育人员研究能力提升相关工作。

二、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立场坚定,组织纪律性强,作风优良,品行端正。

2、4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和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3、具有博物馆学、教育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4、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有相关项目主持经历,曾在相关专业期刊上发表过专业论文,曾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课题优先。

5、熟练掌握英语,具有较强的文献阅读及语言交流能力。

6、有良好的数据分析能力,能熟练运用spss、nvivo等数据分析软件。

三、招聘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招满即止)。

四、应聘方式

  符合条件的应聘人才请将以下材料以压缩包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zhaopin@sstm.org.cn,发送邮件主题请填写“高层次人才引进+应聘岗位+姓名”。

1、填写《上海科技馆高层次人才应聘表》(点击查看全文下载)。

2、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含本科阶段及以后的学历教育)。

3、应聘岗位要求的职称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包括高级职称资格证书、聘书等)。

4、应聘岗位要求的相关获奖证书及证明材料扫描件。

5、其他能反映自身专业技术能力与学术水平的相关材料。

五、咨询方式

联系人:葛老师、白老师

E-Mail:zhaopin@sstm.org.cn

电话:(86)21-20423788、(86)21-68622000-7083

附件:

附件:上海科技馆高层次人才应聘表.doc